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1-06-02 09:44  

各学院及有关处级单位: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各项任务,先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和对象

报名时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报名对象:男兵为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的在校生和年满18至24周岁的毕业生;女兵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在校生与应届毕业生。

二、上半年征兵基本情况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经各学院及有关单位通力合作,从征集数量角度看,任务完成情况较好,有个别学院已提前完成年度征集数任务,但也少数几个学院情况不理想,征集数为0。从征集质量方面看,应届毕业生征集情况不理想,上半年仅完成征集任务数的11.11%,个别学院完成情况较好,但多数学院应届毕业生征集数为0。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使命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迫切需要,是改善军队人才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役和征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单位与个人履行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义务尽职尽责,将参军入伍视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毕业生就业最崇高的选择抓好、干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要对照任务,明确责任,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逐级量化指标,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干,切实摒弃轻视、忽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错误认识与等学生“找上门”、“靠天收”等惰性思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即每个学院要集中召开一次征兵政策宣讲和政策咨询会、每个班级举行一次征兵主题党团活动、向每名毕业班学生发一份征兵宣传册、向每名学生发一条征兵宣传短信或微信,确保将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学生。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做到“进教室到班级、进宿舍到个人”,用真理说服人,用政策引领人,用真情感染人。要积极发挥征兵宣传员与班级 QQ 群、微信群、户外电子屏等宣传优势,扩大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渲染征兵宣传氛围。

(三)建档立户,报送数据

各学院要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摸底排查,精细建档立户,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程跟踪服务,精准谈心谈话,并分别于2021年5月10日前填好附件1《2021年下半年入伍潜力调查摸底统计表》和5月25日前填好附件2《2020年下半年从学校应征报名进站体检花名册》并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发送给王广义老师。

校党委武装部建立安理征兵QQ群(群号:424899703)开通安理征兵微信公众号(微信号:ahlgdxzb),请引导有意愿入伍学生申请入群与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