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16年国防教育报告会
2016-05-30 15:31 蒋寅萍 

5月26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16年国防教育报告会在本部六角楼召开。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刘礼叶大校,政委幸迎春大校出席报告会。校纪委书记周峰主持报告会并发表讲话。

随着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推进,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设立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工作站设在校武装部,站长由校武装部部长担任。刘礼叶、幸迎春、周峰共同为征兵工作站揭牌。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刘礼叶作国防教育报告

周峰发表讲话(摄影:张雷)

揭牌仪式后,刘礼叶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他结合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着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重点介绍了朝核问题、台海局势、中日中美关系、南海争端等国防热点问题,并提出了强军、强心的应对举措。他希望通过不断交流,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履行国防义务,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事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周峰简要介绍了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入伍任务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泛动员,全面落实。各学院要根据文件精神,将征兵事项传达至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二要深入宣传,大力普及。各学院应当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预征条件、优惠政策。三要为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大学生做好热情、周到、细致、便捷的服务工作。

校武装部常务副部长方运纪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工作职责。

刘礼叶、幸迎春一行来校参加活动期间受到了校长郭永存、副校长王其东的亲切会见,并参观了校史馆。

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