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掠影>>正文
 
图文:外国语学院军训汇演圆满落幕 飒爽英姿喜获佳绩
2012-09-25 15:11 外国语学院 

9月22日上午,军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所在的十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老师亲临现场,为参训学员加油打气。最终,外国语学院不负众望,圆满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表现出色,赢得了“军训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辅导员肖婷老师也获得了“军训优秀辅导员”的荣誉。

上午8:30,在学校北校区的体育场上,经过艰苦训练的5500余名参训学员以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威武的阵容、严明的纪律,英姿勃发地迎接校领导及部队领导的检阅。在军乐声中身着迷彩服的外国语学院学子向主席台走来,这一刻的他们,朝气蓬勃,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以整齐而昂扬的姿态接受检阅。经过近两周的刻苦训练,他们被晒得黑红的脸上少了几分稚嫩,却多了一丝坚毅,整齐有力的步伐不仅踏出了他们的自信,更踏出了他们的成熟与坚强。外国语学院女生让人眼前一亮,整齐的姿势,刚劲有力的动作,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外国语学院为数不多的男生也不甘示弱,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既展现了男子气概,又显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昂扬斗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总是汇聚着每一个参与者的辛勤付出,在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自然也凝结着外国语学院2012级全体师生的辛劳和汗水。在炎炎烈日下,全体教官的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确保了训练计划的顺利实施;新生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不断练习着站军姿、踏步、正步,丝毫没有任何的懈怠,保证了各项训练安排的有效执行;带训辅导员、班主任的细致耐心、周密安排,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学院领导的温暖呵护、关怀备至,增添了学生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正是因为如此,从简单的站军姿到齐步、正步走,再到学习军体拳,2012级的新生们克服困难,把一项项任务都完成得相当出色。两周的艰苦训练虽苦虽累,可它却带给大家一笔珍贵的财富。

军训作为大一新生的大学第一课,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心,更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也让大家充分领略到成功的欣喜和收获的甘甜。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以勇敢顽强的姿态接受军事训练,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2012级的新同学们将继续保持不怕困难、敢于吃苦、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继续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通过切实的努力和积极的实践收获人生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