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掠影>>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2017-08-12 14:06  

8月12日上午,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吴照明,武警淮南支队副参谋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孙润少校出席开训仪式并讲话。武警淮南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周景坤、学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冯定昌主持。

仪式现场

吴照明讲话

开训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吴照明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既是教学大纲的要求,也是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的有效形式,是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吴照明最后要求同学们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练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孙润讲话

孙润指出,军训是同学们摔打和锻炼自己的重要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军训机会,端正思想认识,时时处处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吃苦意识,在紧张、艰苦的军事训练中磨练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和内在素质;强化服从意识,养成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严谨作风。他要求承训教官要谦虚谨慎、科学文明施训、严格执行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军训任务。

承训教官代表张永奎发言

学生代表章昊发言

承训教官代表张永奎和学生代表医学院章昊同学也分别发言。

军事科目表演

承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军事科目表演。雄壮的呐喊,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摄影:张雷

开训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5500多名同学将身着迷彩戎装开始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全体承训教官、2016级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仪式。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董坤、董淑平)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