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军训>>正文
 
图文:2010级学生军训开训
2010-10-18 21:19 党委宣传部 

校纪委书记乔丰强讲话

军体拳表演 (摄影:王航)

9月14日下午,伴着雄壮的国歌声,201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北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5000多名学子身着戎装参加了开训仪式。校领导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刘泽功、郭永存,校选培办教官以及学校有关处级单位和学院(部)领导出席了开训仪式。

校纪委书记乔丰强作开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高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客观要求,也是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的必要途径,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习实践的必修课程。他希望参训的同学们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政治上提高觉悟,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中;要把军训当作锻炼自我、磨练意志、提高素质的重要机会;要尊重教官,听从指挥,虚心学习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光荣革命传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政治合格、专业过硬、体魄强健、素质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

2007级国防生夏雷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他表示为了高标准完成这次光荣而艰巨的军训任务,全体军训教官决心全力以赴,科学施训;严格要求,文明管理;严于律己,树好形象。

学员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沈昊宇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公平竞争、创先争优,用汗水和意志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为了确保此次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乔丰强为组长的军训工作领导组,并组建军训团,将参训的5750名学生分成1个团、14个营、39个连、104个排,各营、连、排长均由教官担任,各连政治辅导员由各院系学生辅导员担任。

开训仪式上,我校国防生还表演了精彩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动作、清晰响亮的口号博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开训仪式后,学员们便投入到为期12天的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军训中。

又讯:1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乔丰强带领相关部门同志到三校区检查军训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了承训教官和学员。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