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军训>>正文
 
图文:缅怀历史,勿忘国耻--新生军训场上开展纪念“九一八事件”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1-09-20 21:48 外国语学院 

9月18日是“9•18”事变8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养中华民族精神,使学生铭记国耻,珍爱和平,深刻领会“民族精神”的内涵,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怀,外国语学院和医学院在2011级军训新生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集体默哀,庄严宣誓

上午9点18分,防空警报响彻校园,西校区田径场,十营、十一营五百多名新生肃立默哀3分钟,沉重悼念侵华战争中的死难同胞。 警报响起,提醒我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全体参训学员在军训教官李保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不论我身在何处,人在何地,身上始终流淌着祖国的血液。生不能改,死不能变!不忘‘9•18’之国耻,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以拳拳之心,抱坚韧之志,扛起振兴中华之重任!”

高唱国歌,集体签名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选培办王厚卿干事的指挥下,十营、十一营500多名新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意在牢记国耻,强我中华。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西区田径场歌声震天,多个连队聚集在一起高唱经典的抗日歌曲,共同回忆那段中国人民抗击入侵者的英雄岁月。

军训间隙,大家纷纷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将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深深镌刻。外国语学院团委张学森老师表示,集体签名活动是为了让新生们铭记“9•18”这一国耻日,在军训期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新生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当中。

回顾历史,谆谆教诲

9月18日,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选陪办和外国语学院、医学院共同举办纪念活动。训练场上,全体军训学员集合完毕,选陪办王厚卿干事面对全体军训新生,语重心长、慷慨激昂的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9•18”事变,共同缅怀那一段悲怆的历史,沉重悼念侵华战争中的死难同胞。王干事结合时下正在进行的学生军训,他说,军训是国家规定的大学生必须完成的一项义务,全体同学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防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把军训当作是祖国交给我们的一种神圣的使命来看待。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在教育大会上讲话,她希望全体同学要铭记那一段充斥着“血与火”的屈辱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重教训,把满腔的悲愤转化为平时训练的动力,通过实际行动来正确表达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国耻,将耻辱化为动力,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发扬先辈革命精神,克服困难,勇于吃苦奉献,敢于摔打锻炼,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生军训之中!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