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预征兵工作>>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0年度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双偿”资金发放工作
2011-09-20 21:44 学生处 

2010年度地方高校毕业生股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简称“双偿”)资金,已于近日拨付到学校,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规范的程序,认真仔细地做好毕业生“双偿”资金的发放、代偿工作。本次我校“双偿”毕业生人数为8名,其中2010年度入伍服役学费补偿毕业生4名,补偿金额6.86万元,贷款代偿毕业生1名,代偿贷款本息2.16万元;补报2009年度入伍服役学费补偿毕业生3名,补偿金额4.97万元;合计13.99万元。目前,学费补偿资金已通过财务-银行系统直接汇入毕业生本人银行账户,贷款代偿资金也派专人到贷款银行替毕业生偿还,圆满完成近14万元相关资金发放工作。

早在去年12月,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生处就会同各学院提前做好了2010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情况的摸底和确认工作,今年3月,学校对2010年度入伍服役的5名毕业生反馈回来的有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和汇总,按规范要求和程序上报省教育厅。就2009届3名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因个人疏忽而忘报“双偿”证明材料情况,学生处主动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教育厅取得联系,按要求及时准确汇总、补报了相关材料,积极为他们争取“双偿”资金,最终,这3名毕业生与2010届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同期获得了“双偿”资金,毕业生和家长深受感动,对学校连声称谢。

据悉,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为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决定自2009年起,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三年来,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从动员毕业生入伍、报名信息在线审查、摸底确认入伍、服役证明材料的汇总上报到“双偿”资金及时发放到毕业生身上,我校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确保了每一位符合“双偿”条件的毕业生及时足额获得相应补偿或代偿,得到了省教育厅、毕业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