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装部
 首页 | 机构简介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学生军训 | 预征兵工作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预征兵工作>>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5-05-14 10:53  

5月13日下午,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在图西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淮南市军分区参谋曹柏宇、田家庵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南海、副部长方静、校纪委书记周峰、淮南联合大学相关负责人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及辅导员代表等在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摄影:张雷)

会议指出,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有利于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又有利于丰富大学生军事国防知识储备,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会议明确,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大学生征兵工作得到了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教育部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之上,又出台了6项新举措: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二是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四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五是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六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就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各高校有关征兵工作负责人应当进一步提高征兵工作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宣传入伍政策,广泛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

视频会议结束后,周峰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应当抓紧谋划,及早部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国防部已开通了“全国征兵网”,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咨询周活动及2015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撰稿、核稿:校武装部 蒋寅萍、刘训强)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安理新闻 | 校保卫处

安徽理工大学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